苗栗今天發生兩起嚴重車禍事故。圖/台視新聞
苗栗今天發生兩起嚴重車禍事故。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銅鑼鄉今(19)天凌晨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雙載機車沒有依照號誌行駛,和綠燈直行的聯結槽車發生碰撞,包含騎士和乘客重摔地面後,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過醫院搶救還是宣告不治,另外上午9點多,國道三號北上苗栗造橋路段,一輛轎車不明原因自撞外側護欄,車頭幾乎嚴重扭曲變形,女駕駛失去生命跡象受困車內,警消人員獲報,火速前往救援。

車頭嚴重扭曲凹陷 駕駛現場無生命跡象急送醫

國道三號北上121公里苗栗造橋路段,今天上午發生嚴重自撞事故,轎車車頭整個扭曲凹陷,車體就像是被削掉一大半,不難想像當時撞擊力道有多大,警消人員獲報趕到,先協助受傷的女乘客送醫,利用破壞器材,再將受困車頭的女駕駛救出,但她已經失去生命跡象,情況相當危急。

轎車衝撞護欄,車頭毀大半。圖/台視新聞

機車雙載闖紅燈「左側出現聯結車」 撞擊驚險瞬間曝光

然而驚險事故不止一樁,凌晨在銅鑼鄉也發生死亡車禍,兩名男子共乘機車來到路口,號誌明明是紅燈,居然還高速通過,和綠燈直行的聯結槽車發生碰撞,機車瞬間炸裂,騎士和乘客重摔地面,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機車闖紅燈直行(黑框處)遭綠燈直行車撞上。圖/台視新聞

銅鑼消防分隊隊員李昱鴻表示,現場有兩名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隨即通報指揮中心,派遣另一台91車支援。

疑國中生雙載撞聯結槽車 2人騰空墜地死亡

緊急送醫搶救,但兩人傷勢過重皆不幸身亡,警方透過現場制服,確認其中一人是就讀國三的15歲傅姓少年,和另一名身分待查的男子,騎著借來的機車高速闖紅燈,意外葬送性命。

苗栗分局銅鑼分駐所副所長周瑞山說明,車禍主要的肇事原因應該是闖紅燈,曳引車跟機車兩個騎士都沒有酒精反應。由於車禍現場的路面上,幾乎都沒有明顯的煞車痕跡,雙方車速是否過快,以及另一名死者身分、車子是誰騎的,警方都將盡速釐清。

苗栗/張興傑、林書弘、王東山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