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館增加3倍達標!台中市第12間親子館,后里親子館19號正式開幕,市長盧秀燕特地前往主持開幕剪綵,這也是她上任兩年多,台中市親子館數量從4間增加到的12間,而市府的目標規劃是要增加到17間親子館,打造更友善育兒的環境,提供給市民朋友。

台中市第12間親子館,后里親子館正式開幕,后里親子館特地以石虎設計為吉祥物,在運動公園的包圍下,讓親子館有如森林中的石虎樂園,市長盧秀燕特地前往,參加開幕剪綵。

盧秀燕表示,「過去的這三年當中,一共增加了八座(親子館),這座親子館我們投資了兩千萬左右,包括禮拜六禮拜天通通開放,所以台中市的零到六歲小朋友跟他的家人,都可以來使用。」

打造友善育兒環境 設探索區、益智區「玩中學」

后里親子館位在舊后里國中校舍,為了讓親子了解石虎生態及保育的重要,親子館內加入許多石虎的意象,此外場館內也規劃有探索區、益智區、扮演區、遊戲區、手作體驗區和多功能教室等,提供給親子使用,孩子玩的開心,家長也能放心陪伴。

盧秀燕表示,「一二樓當做親子館、三四樓是長青學苑,我們為了讓長青學苑三四樓的長輩方便使用,所以我們決定再加碼680萬要來安裝電梯,感謝全國的民眾票選,台中市已經連續五年成為全國最幸福的城市。」

盧秀燕上任2年多 「親子館增3倍」目標設17間

市府團隊上任兩年多,積極打造育兒環境,台中市親子館數量,從4間增加到12間,市府的目標規劃一共要打造17間親子館,提供更友善的育兒環境給市民朋友。

台中/王英章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