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耶誕節恐面臨再次封城。圖/翻攝自AP Direct
歐洲耶誕節恐面臨再次封城。圖/翻攝自AP Direct

歐洲疫情爆發早,疫苗接種率高,幾週前疫情看似控制得宜,短短幾天,多國政府開始實施未接種者的封鎖措施,俄羅斯死亡人數頻頻創新高,德國單日確診衝破6萬5千人,法國也進入第五波疫情,雖然部分大城已經開始有耶誕節氣氛,但疫情失控,難保不會再次上演全面性封城。

歐洲再成全球核心疫區 耶誕節恐因封城泡湯

夜空下,燈火通明的布魯塞爾大廣場立起耶誕樹,熬了2年,歐洲民眾原本以為今年可以好好過節,卻一次又一次被新冠抹煞希望,短短幾週前,看似壓住新冠疫情的歐洲,幾天來又有重回防疫原點的跡象。WHO專家裴伯迪直言,疫情數據真的不樂觀,「很不幸,歐洲又一次成為全球核心疫區」。

單日確診破6.5萬人 德國決議勞工強制接種

過去是巴西日常的新冠墳場,如今在俄羅斯上演,疫苗覆蓋率高的德國,遇上第四波疫情,恐怕會打壞民眾的耶誕計畫,德國看守政府總理梅克爾表示,會滾動式觀察防疫決策到底夠不夠,否則德國會落入更糟的局面,德國防疫大將威勒已經預告今年耶誕節會很糟。

德國單日確診衝上6萬5千人,聯邦議院通過決議,全國勞工實體上班強制打苗,勢在必行。

歐洲國家相繼封鎖未接種者,進入第五波疫情的法國,堅持不會跟進,但在失控的疫情數字下,耶誕節是否全面封城,恐怕沒有歐洲政府敢打包票。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