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毫無疑問地奪下美聯MVP。圖/翻攝自Instagram@mlb
大谷翔平毫無疑問地奪下美聯MVP。圖/翻攝自Instagram@mlb

大聯盟2021年度MVP獎項今天公布,美聯毫無疑問地由天使「二刀流」大谷翔平獲選,國聯部分則是由費城人強打哈波(Bryce Harper)奪下。而大谷翔平也是史上第一人以二刀流之姿獲獎,更是自2001年的鈴木一朗後,日本史上第2人。

大谷翔平本季出賽155場,敲出138支安打、46轟和100分打點,更一度暫居全壘打王,整體攻擊指數(OPS)0.965排在全聯盟第5;投手表現則繳出9勝、防禦率僅3.18的成績。這也讓大谷翔平在休賽季獲獎無數,包括球員選擇獎的年度最佳球員獎、美聯傑出球員獎、主席歷史成就獎、銀棒獎和最受矚目的年度MVP。

年度MVP是由全美棒球記者協會(BBWAA)選出,大谷翔平在和兩位藍鳥強打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希米恩(Marcus Semien)的競爭中,最終獲得30張第一名選票,以全票之姿獲獎,是史上第19人以全票獲得美聯MVP。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