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了解,闖入軍營的陳姓退役少校沉迷網路賭博。圖/台視新聞
據了解,闖入軍營的陳姓退役少校沉迷網路賭博。圖/台視新聞

12日深夜11點多,一名退役少校持偽證闖入海軍左營基地,經過訊問後,檢方認為情節重大,加上有逃亡串證疑慮,法官也裁定收押禁見。根據調查指出,這名退役軍官在去年底,就疑似曾向同袍試探過軍事機密,但沒有得逞,時隔一年又貿然闖入;據了解,他沉迷網路賭博,傾家蕩產,還四處欠錢未還,就連退役也是因為不當借貸遭發現,究竟闖入和賭債有無關聯,目的又是為何?目前都還在調查當中。

愛賭毀人生! 欠債申請退伍 女友也鬧分手

警備車載送闖入海軍基地的退役少校。圖/台視新聞

闖入海軍左營基地的陳姓退役少校,經過訊問,雖然矢口否認竊取機密文件,但事關國家安全,法官裁定羈押禁見。之所以小心謹慎,除了情節重大,更是因為這名退役軍官過往就有不良紀錄,傳出沉溺網路賭博,傾家蕩產、無可自拔,還四處向同袍以及過往的同學借錢,多數未還避不見面,之後又不當借貸,遭軍方發現,便自行提出退役,就連女朋友都因為龐大債務分手。只是這回鋌而走險闖入營區的目的,是否和債務有所關聯?退役少校避而不談。

闖入軍營是否和債務有關?陳姓退役少校對此避而不談。圖/台視新聞

體育系畢業身手矯健 刺探機密未果翻牆入營

不僅如此,橋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柏敦指出,「陳姓被告疑似曾於109年12月間,向軍中同事刺探公務上之電子檔案,遭軍方察覺有異而未得逞。」而事隔近一年,他又利用自己對地形熟悉,再加上從體育系以及籃球校隊訓練出來的矯健身手,持偽造身分證闖入,還翻牆進教準部,行跡實在可疑。目前檢方認為陳姓退役少校涉犯要塞堡壘地帶法,以及國家安全法等罪嫌重大,且有逃亡滅證及串證之虞 ,送橋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陳姓退役少校去年疑似曾和同袍刺探國家機密。圖/台視新聞

不過據了解,陳姓退役少校過往在校隊大受歡迎,之後簽下志願役,一路爬到少校官階前途無可限量,如今卻擅闖軍事重地,動機目的疑點重重,調查結果尚未出爐,卻也讓人不勝唏噓。 

高雄/田宇涵、莊濟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