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太電董座孫道存,因案在台北監獄服刑,但他癌症病況惡化,獲准保外就醫,不料昨(17)天凌晨不敵癌症病逝,享壽72歲,而今年4月,孫道存入監時身體狀況良好,傳出8月時有獲得保外就醫機會,但想拚假釋而放棄,不料9月病情就惡化,暴瘦10公斤,保外就醫僅僅46天就不幸病逝。

孫道存傳不滿北監防疫政策 典獄長否認「不如外界所說」 

孫道存17日凌晨三點,因為不敵癌症病逝,享壽72歲,而他生命中的最後一段時光,是在台北監獄保外就醫期間度過,但外傳他不滿台北監獄的防疫政策,才會一度拒絕戒護就醫,讓病情急轉直下,對此獄方出面澄清。

台北監獄副典獄長李金德表示,跟同學還有跟主管之間相處,以及醫護人員之間,都相處得滿愉快的,並不如外界所說得這樣子。

孫道存怨夏天太熱 8月拒絕保外就醫拚11月假釋出獄

罹患攝護腺癌的孫道存,今年4月入監服刑,初期身體狀況良好,只在6到7月間曾向獄友反應天氣太熱了、有點受不了,8月時傳出他一度獲得保外就醫機會,卻在跟律師討論後放棄,原因是想要拚11月假釋出獄,好讓自己一勞永逸,沒想到9月開始病況惡化,孫道存暴瘦10公斤,因為癌症持續加劇,10月1日他獲得保外就醫,沒想到僅僅46天,就不敵癌症逝世。

孫道存獄中狀況。圖/台視新聞

李金德表示,因為病況轉移,所以病情的因素他體重有下降,至於相關後事由地檢署那邊來處理。

孫道存是台灣大哥大的創辦人,但他捲入掏空太電200億的弊案,遭判刑3年,去年1月才出獄,後來又因侵吞太電旗下基金會1.4億,遭判刑二度入監,原訂明年6月刑滿。

孫道存曾兩度入監。圖/台視新聞

孫道存曾經在商界叱吒風雲,這回病逝消息突然,也令各界震驚。

台北/陳子揚、楊文豪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