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疫情正在重創德國。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疫情正在重創德國。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歐洲疫情燒不停,德國、捷克跟斯洛伐克新增確診人數再創新高,俄羅斯17號通報單日死亡1247例,也再創俄國單日死亡新高,對此德國總理梅克爾警告,「第四波疫情正重創德國」。各國也紛紛緊縮防疫,希望能儘速控制疫情。

德國確診數 創去年以來新高

歐洲人口最多的國家德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以及每10萬人7天發病率都創下去年初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德國總理梅克爾直言「第四波疫情正全速衝擊德國。」

專家也警告冬季感染人數可能會持續上揚,德國很可能強制要求雇主允許員工居家遠距上班。

日增確診數飆新高 捷克緊縮防疫限制行動

捷克單日新增22000多例確診,創下疫情以來新高,加護病房人滿為患,部分醫院病床已經滿載,有捷克民眾表示「我們並沒有採取任何特別措施」,質疑政府防疫不力,導致疫情失控。

當局緊急決定從下週開始嚴格防疫,未接種疫苗不得出入公共場所,即使快篩陰性也必須限制行動自由。

遏止病毒傳播 比利時研議強制遠距離辦公

此外比利時疫情也持續升溫,除了要強制遠距辦公,也不排除再度封城。比利時總理德克魯表示,「如果我們想避免封城,大家必須承擔一些責任。」

疫情持續升溫 俄羅斯單日病歿數再創新高

俄羅斯17號單日新增1247例死亡,再創單日新高,11月初實施的有薪防疫假,顯然沒有明顯效果。

國際中心 / 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