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親自擔任「大閱官」。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親自擔任「大閱官」。圖/台視新聞

全世界首支F-16V戰鬥機聯隊,今(18)天早上在空軍嘉義聯隊舉行接裝典禮,原本在今年4月就要舉辦首支作戰隊的接裝典禮,但是因為受到疫情影響,一延再延,今天現場安排戰機空中分列式、單機性能展示,總統蔡英文也親自擔任「大閱官」,校閱F-16V型機隊。

台美友誼再進展

蔡英文致詞表示,「我們這次的空軍接裝典禮有3個意義,第一個意義是台美友誼再進展,此次的F-16性能提升案是由空軍、漢翔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共同參與,不論在技術或式取得證照上,洛克希德馬丁團隊都給我們許多的協助。這次的合作不僅是台美友誼再進展,更代表台美夥伴關係的堅定承諾。」

航太科技再提升

蔡英文強調,只要堅守民主自由的價值,一定會有更多理念相近的國家跟我們站在同一陣線。「第二個意義是航太科技再提升,國防產業自主是我們重要的政策,我們希望在強化國防的同時,也能提升產業的人才,獲得國際肯定。」

國防戰力更堅強

至於第三個意義則是「國防戰力更堅強」,蔡英文指出F-16戰機性能優異,是許多國家的主力戰機,能因應現代戰爭的型態。「未來隨著構改陸續完成,以及自購的F16交機,我們國防戰力也會更加堅強,」

總統蔡英文親自坐上F-16V戰鬥機。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