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自助維修計畫,預計明年開賣零組件。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推自助維修計畫,預計明年開賣零組件。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Apple)17日宣布推出「自助維修計畫」,提供願意自行維修裝置的顧客能使用的原廠零件和工具,首先從iPhone 12和iPhone 13系列開始,接著是配備M1晶片的Mac電腦,預計最快明年初在美國推出自助維修服務,並在2022年拓展至更多國家與地區。

自己DIY!蘋果將推自助維修計畫

「自助維修計畫」(Self Service Repair)將推出一些較常需要更換的零組件,像是手機螢幕、電池和相機模組,明年初登場時會有200多種零件和工具對外販售,陸續會再新增更多品項。

為了確保維修時的安全,顧客務必先查看維修說明書,然後透過蘋果自助維修線上商店,訂購原廠零件和工具,維修後,退回舊零件進行回收的顧客將獲得購買折抵額度。蘋果營運長Jeff Williams表示,「在過去三年內,蘋果設立的原廠零件維修服務站點增加近一倍,現在將提供希望自行維修的用戶另一種選擇。」

不過Apple仍強調,自助維修計畫適合具有維修電子裝置知識和經驗的個人技術人員,對於絕大多數顧客而言,蘋果建議還是交給專業維修供應商,畢竟透過蘋果原廠零件的認證技術人員進行維修是比較有保障的方法。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