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微弱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受微弱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8)日清晨微弱鋒面夾帶水氣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雲量偏多也有一點降雨機率。

氣溫方面,今日高溫略微下降,北部、東半部因為降雨稍明顯,高溫約22至24度左右,中南部約略在25至29度附近,各地夜間、清晨低溫約19至22度左右,感受略有涼意,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把握週末好天氣 下週一冷空氣報到

氣象局預估,週五(19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不過降雨逐漸趨緩,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性短暫雨,中部山區則偶有零星飄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氣溫方面,由於北部、東北部水氣較多,高溫約22到24度左右,其他地區高溫則降幅不大,約略25到29度附近;各地夜晚至清晨低溫約18至21度,感受上稍有涼意。

週六、下週日(20日、21日)為本期天氣較好的時間點,東北季風逐漸減弱,白天氣溫稍回升,不過早晚天氣仍較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零星短暫雨;下週日各地高溫可達29、30度左右,預估晚起水氣有再增多的趨勢。

下週一(22日)另一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下週二、下週三(23日、24日)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預估此波東北季風的冷空氣強度比週四、週五這波要強,並且有前期偏濕後期偏乾的情況,25日至27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

中部以北空品普遍佳 南部普通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東北季風稍增強,中部以北地區擴散條件佳且易有雨,空氣品質普遍較佳;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稍有污染物累積,空氣品質普通。

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近山區於清晨至上午期間可能為普通等級;北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