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道存享壽72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孫道存享壽72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名媛孫芸芸的父親、太平洋電信電纜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今(17)天凌晨三點多,因癌症逝世消息,享壽72歲,孫道存因為犯下偽造文書罪和公益侵占罪,兩案被法院判刑定讞後,確定要入監執行4年3個月,他罹患癌症,服刑期間先前聲請保外就醫,10月1日才獲准,沒想到11月17日凌晨逝世,台北監獄將等家屬提供死亡證明書,報請矯正署結案。

孫道存17日驚傳因癌症逝世,享壽72歲,最後一次被平面媒體捕捉到他身影,是去年6月與小32歲嫩妻回家探視孫媽媽。

曾掏空太電200億、挪用公款 近年多次進出監獄

這是他坐牢出獄後,享受的短暫自由,孫道存曾因欠稅遭管收,但最為人們所知的就是他犯下的「世紀掏空案」,掏空了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近200億元」,事後遭台北法院裁定執行4年3月。

孫道存掏空公司、偽造文書、挪用公款遭判刑。圖/台視新聞

坐了三年牢出獄後,今年4月又再度入監,只是這一回他因健康狀況不佳,患惡性腫瘤、慢性病,今年10月保外就醫獲准,短短1個多月後,於17日凌晨3點因「癌症病逝北醫」,享壽72歲。

孫道存10月1日才聲請保外就醫。圖/台視新聞

孫道存病逝 孫芸芸低調:父親生前有交代身後事宜

面對父親逝世,女兒孫芸芸僅低調表示,「家父生前有特別交代身後事宜,再次謝謝大家這陣子來的關心」。

孫道存90年代創立台灣大哥大 成亞洲最大民營電信業者

孫道存過去曾風光一時,身為富二代的他,在1990年代手機開始流行時,就進入電信領域,並創立台灣大哥大,一度成為亞洲最大民營電信業者,讓他聲名大噪。

孫道存有3段婚姻 與小32歲嫩妻結褵已10年

但幾年後,他經營遭受鉅額虧損,還涉及掏空案、財務出狀況,至此負面消息不斷,風流的他,新聞上總是他與小模的花邊新聞,以及豪奢的生活,他曾三度娶妻,最為人熟知的孫芸芸與孫瑩瑩,都是與第二段婚姻的前妻所生。

如今結褵10年是小他32歲的嫩妻,在孫道存過世後,也將著手處理遺產問題。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