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發生火災,100多件包裹全被燒到焦黑!桃園新屋郵局一名郵務士在分揀作業時,發現一個包裹突然冒煙,隨後馬上起火燃燒,火勢迅速蔓延,連帶燒毀100多個包裹,而起火點旁就是電箱,為了安全起見,台電緊急斷電,郵局暫停營業一天。

郵局包裹引火警 上百個包裹「燒成灰燼」

桃園市新屋區新屋郵局今(17)日上午8點多,一樓車道旁放置的包裹起火燃燒,目擊民眾表示,當時郵務士正在進行分揀作業,疑似一件包裹被放到地上後,突然燒了起來,成堆的包裹陷入火海。

附近民眾指出,聽到滿大聲的「砰」一聲,煙很大、竄好幾十公尺高。協助滅火員工表示,不清楚箱子內裝什麼東西,當時火瞬間就燒起來。

新屋郵局今停業 鄰近電箱急斷電

瞬間大火,員工緊急拿滅火器都無法撲滅,現場燃燒面積15平方公尺,100多件包裹被燒到焦黑,由於起火點旁是電箱,安全起見,台電預防性斷電,郵局暫停營業一天。

桃園郵局副局長葉玉瑕表示,等辨識人員辨識完畢就會申請復電,如果遇到比較緊急的情況,也會申請臨時電,希望盡快能恢復營業。

至於遭燒毀的包裹,郵局接下來會聯絡這100多件包裹的寄件人和收件人,討論後續賠償事宜,而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100多個包裹燒毀。圖/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郵局將聯絡包裹寄件人及收件人,討論賠償事宜。圖/台視新聞

桃園/林注強、陶怡軒、馮浩宇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