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國家烏干達首都坎帕拉,16號接連發生兩起自殺炸彈爆炸案,包括3名炸彈客在內,至少有6個人被炸身亡,另有30多人受傷。烏干達當局定調這是恐怖攻擊,幕後原兇應是總部設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的激進恐怖組織民主同盟軍。坎帕拉10月才發生炸彈攻擊,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參與犯案,一連串的炸彈攻擊,讓首都居民人心惶惶。

坎帕拉商業區連2炸 鎖定警局、國會大樓鄰近區域

監視器拍到大街上突然揚起一陣煙塵,時間是16號上午10點3分,地點就在烏干達警察局總部附近,且三分鐘後,另一處國會大樓外也發生爆炸。

現場有汽車被波及起火燃燒,國會建築的玻璃被震碎,停在附近的休旅車車身也千瘡百孔,不難想見爆炸的威力。目擊者說,「我們先是聽到一聲爆炸,隔沒多久又聽到另一個爆炸,到處都是塵土」。

再逮一名疑似炸彈犯 警遏止第三起爆炸案

兩起爆炸都發生在坎帕拉的中央商業區內,炸彈客騎著摩托車到達指定地點,接著引爆身上炸彈。烏干達警方發言人表示,「我們檢視第一起爆炸案,嫌犯穿著黑色夾克,背著背包,引爆了自己,他們是佯裝成一般的機車計程車的騎士」。

醫院內擠滿了傷患,全都是炸彈爆炸案中受傷的無辜民眾,警方封鎖事故現場,安全部隊四處巡邏,警方及時攔截到另一名疑似炸彈客,阻止了可能發生的第三起爆炸。

烏干達當局將矛頭指向激進組織民主同盟軍,而最近一連串的恐怖攻擊,讓首都坎帕拉人人自危。

烏干達首都坎帕拉16號發生自殺炸彈攻擊。圖/翻攝自AP Direct
現場揚起大量塵土。圖/翻攝自AP Direct
汽車遭波及起火燃燒,冒出濃濃黑煙。圖/翻攝自AP Direct
事發後警方封鎖現場,並再攔截另一名疑似炸彈客。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