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人祥說明集中檢疫所訂房指引。圖/台視新聞
莊人祥說明集中檢疫所訂房指引。圖/台視新聞

為了因應春節大量返國旅客將入境,集中檢疫所今(17)日上午10點開始開放預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今天的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目前12/14至2/5只提供「7+7」方案,且僅能提供7天檢疫、無法續住,而且僅能一人一室,家人無法同住,只要訂房後刷卡付清,則無法取消更換,返家交通需要自費。若是防疫旅館則可適用「10+4」或「7+7」方案。

「春節專案」集中檢疫所訂房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有民眾反應,因為已經先訂了12/14至12/31的集中檢疫所,不過當時不是「7+7」方案,因此多住了7天也要多花錢。對此,莊人祥特別說明,若「自費入住專案」原訂房時間與「春節專案」重疊,且符合「7+7+7」條件者,可更改只住7天,並且可以退費。

「自費入住專案」退費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提醒,若民眾要訂B方案(10+4)或C方案(7+7),必須確認自己及家人有無符合規定,確認後再到交通部觀光局官網查詢空房日期及訂房。

「春節方案」防疫旅宿訂房注意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補充,B方案及C方案需要具備的條件。其中B方案的同住者需完整接種疫苗,且滿14天;C方案則是入境者及同住者需完整接種疫苗,且滿14天。

春節專案集檢所及防疫旅宿檢疫方案條件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