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有29間陪侍酒店申請復業。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中有29間陪侍酒店申請復業。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有陪侍的酒店等了半年終於可以復業,16日不少縣市搶在凌晨0點一到開門做生意,但台中市還無法營業,目前有29間有陪侍的酒店向市府申請復業中,希望可以趕緊通過審查。

入口處採實名制 進包廂必須再登記一次

在等待復業的期間,酒店搶先開放媒體拍攝,除了在入口處必須實名制,手部也要量測體溫、消毒,如果遇到喝茫的客人,服務人員會改用額溫槍。顧客進入每一間包廂必須再登記一次,確認包廂內的人員,另外,除了要求每一位員工須完成第一劑疫苗注射,對於客人也會嚴格確認,堅守防疫規定

「娛樂稅也有繳」 業者:再不開放撐不下去

業者做足萬全準備,希望能趕緊恢復營業,不然日子真的過不下去。業者無奈地說「要開門了啦!因為快撐不下去了,大家都已經那麼苦」,業者指出,有陪侍的店也有繳娛樂稅,為什麼拖到現在還無法營運,已經慢沒有陪侍的八大行業半個多月。

根據經發局統計,登記業管243家業者,其中176間核准復業,其餘業者因為從業人員還沒打疫苗,因此無法復業。

台中視聽歌唱公會理事長蔡淇龍表示,業者也都很怕疫情再度影響生計,都會嚴格遵守防疫規定,他也提到,中央叫地方審核,地方說依中央的規定,「就在那邊推來推去」,蔡淇龍強調,業者不會收沒有帶小黃卡的客人,「為了賺他幾千塊,去賭這個,也是風險滿大的」。

中市酒店申請復業 經發局:盡快進行審查

台中目前有29家有陪侍酒店申請復業,經發局也展開審查作業,台中市經發局商業科長羅月卿指出,有業者未符合中央申請復業標準,是因部分從業人員未施打疫苗而無法復業,市府會持續協助業者申請復業,也會盡快進行審查,確定通過的業者,後續會不定期稽查,如果有違反防疫規定,將會依法重罰。

台中/林書弘、王勝炫、吳甫彥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