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今出席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揭牌儀式。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今出席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揭牌儀式。圖/台視新聞

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由雙北共同舉辦,雙北市長柯文哲、侯友宜上午一同主持組織委員會揭牌儀式,前一日柯文哲在臉書上嗆中央「請大方承認高端打4劑不是混打,而是重打」,今日受訪時兩人被問到相關議題,柯文哲表示「打4劑是預料中的事」,更批評政府把人民當成實驗白老鼠;侯友宜則強調,打任何疫苗一定要用專業科學看待,並得到國際認同。

高端族要出國需打4劑 柯文哲:預料中的事

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被問到高端族出國須打4劑一事,先是與侯友宜相視一笑,表示「這本來就是預料中的事,因為高端拿不到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緊急授權(EUA),若要拿到WHO的認證更是困難,這都有國際標準,都是預料中的事,問題是第一劑已經打了77萬人了,除非他們永遠不出國,不然還是要重打」,批評政府簡直是把人民當實驗的白老鼠。

高端為「重打」非「混打」 柯:越想越生氣

現場媒體問柯文哲,認為中央會不會承認這是「重打」,而不是「混打」?柯文哲說,「這就好笑了,本來混打其它國家都是AZ加莫德納或BNT,全世界都有混打的臨床試驗,台灣到現在中央不肯,現在高端也沒有做過混打臨床試驗,現在反而要上線,所以老實講你不懂醫學就算了,懂的話愈講愈生氣。」

有醫師認為,接種高端後追打其它廠牌疫苗,仍為「混打」,對此柯文哲回應「沒有啦,這都口水戰」,對於前一天批評高端接種政策時,酸嗆衛福部長陳時中「這是公眾政策,不是在包廂裡飲宴的個人行為」,柯文哲今日被問及此事,不願多談,只簡單的回答:「好啦好啦,這都是口水戰」。

強調疫苗需有認證 侯:才能與國際接軌

對於高端議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疫苗是應用科學論證方式看待,尤其我一直強調疫苗要品質好,最重要的是要有國際認證,有國際認證才能與國際接軌」,強調打任何疫苗一定要以專業科學看待,並得到國際認同,若無法達到,會對全國民眾造成不方便。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