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公投宣講獨缺他! 王金平:精神上支持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夜出席李登輝紀念音樂會。圖/台視新聞

四大公投案倒數一個月,為了炒熱議題關注度,民進黨說明會一場接一場辦,藍營也同樣展開全國巡迴宣講,但藍營大咖們接力助講,卻不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他昨夜出席李登輝紀念音樂會時表示,自己不會去宣講,只會精神上支持。

李登輝基金會昨夜舉辦紀念音樂會,除了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外,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基隆市長林右昌、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還有久未露面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都與會,而目前現在藍、綠各陣營都正在拚公投,但國民黨上週末的宣講上,藍營大咖皆接力助講,卻始終不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身影。

「那個年輕人在做,就比較沒在管」,王金平昨夜受訪表示,會精神上支持黨內公投宣傳,但應不會投身助講。根據了解,王金平目前隱身幕後擔任顧問,低調協助宣講的資源到位。至於跟顏家關係不錯的他,會不會幫顏寬恒助選?王金平則說「到時看情況再說」。

台北、高雄/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