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餐敘影片中的長髮女子遭起底。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餐敘影片中的長髮女子遭起底。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爆出在餐敘中飲酒高歌的影片,其中一名與會的女性陳曉蓁,被起底不只是人力銀行前執行長,現在還掛名福建省平潭招商局副局長,擔任對岸的公職,涉嫌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陸委會下令,絕對會依法處理,而陳時中則說不知道陳曉蓁是誰,至於另一位當事人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今(15)天首度露面,強調當天跟陳時中只是偶遇,外界不要過度聯想。

長髮女被起底疑擔任福建招商局副局長 台商圈名氣大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陳時中時問到,餐敘影片曝光的時候,其中有一個是大陸的官員,「請問部長這可以不用避嫌、避諱嗎?」,陳時中回應:「我避不了啊,因為我不知道她是誰。」

去年6月陳時中在飯局上高歌飲酒的影片流出,陳時中強調不認識其中倒酒的長髮女子陳曉蓁,但女子被爆出除了是人力銀行前執行長、嵐台企聯會會長,更同時擔任中國福建平潭招商局副局長,在台商圈名氣大,福建地區的黨政關係不錯。

長髮白衣女子被爆疑似在中國任職。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其中是不是有人在中國擔任什麼職務,如果違法的話,應該由主管機關另行依法查辦。

疑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陸委會:絕對依法處理

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國人不得擔任對岸黨務、軍事、行政等具有政治性機關的職務,陳曉蓁在中國任職遭到質疑,陸委會表示要查。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強調,已經函請主管機關去做行政調查,確認清楚之後,會根據相關的法規處理,不過因為過去兩天剛好是假日,所以應該這兩天就會收到相關資料,「絕對會依法來處理」。

而跟著陳時中一起把酒言歡的郭台強,在影片風波後首度露面,但面對媒體鏡頭很低調,只要大家別想太多,他表示因為那天大家是偶遇,外界不要聯想太多,就是平常朋友聚餐,忽然陳時中部長來了、偶遇,不要聯想太多,只是這聚餐歡唱爭議還沒完,相關人士持續遭到起底。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