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周邊近期房價飆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竹科周邊近期房價飆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竹科附近房價居高不下,現在晚一年買房竟然還要多花上百萬!根據聯徵中心公布第二季的「房屋每筆平均交易價」,新竹縣的每筆均價高達1198萬元,和去年來比,民眾只要晚一年買就得多花192萬元。另外,台北房價同樣飆漲,晚一年買也得多花184萬元。

民眾無奈直呼,房價漲的速度太快,年輕人根本買不起。在房價飛漲的時代拼買房 實在太困難,尤其新竹竹北民眾很有感。有民眾表示,「一年一年房價都在漲,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買不起房子了,月薪22K的話,要40年不吃不喝,才可以存到一千萬。」

全台房屋均價統計 竹縣價格上看至1198萬!

竹科帶動週邊房市附近大樓,一棟接一棟蓋,房價也是一年接一年漲,攤開今年第二季最新每筆交易鑑價來看,新竹縣均價來到1198萬,相較去年同期貴了192萬,等於民眾晚了一年就得多花近200萬才能買到房,價差居全台之冠,第二名上榜的不意外是首都台北市,晚一年平均得多花184萬,再來則是嘉義市,晚一年也要多花70多萬。

今年第二季最新每筆交易鑑價。圖/台視新聞製表

房價「漲聲響起」! 專家:建議年輕人盡早下手

房仲業者江宥德表示,「目前的低利率,然後台商回流,又因為疫情關係資金都回來,還有最重要的就是營建成本,鋼筋、水泥還有非常缺工。」種種成本轉嫁民眾身上,除了台北晚一年買房多花184萬,六都中剛傳出台積電確定設廠的高雄差價也有69.4萬,桃園同樣超過60萬,六都漲聲通通響起。

江宥德表示,「我會建議現在的年輕族群,如果要購屋,有看到喜歡的,就盡早給他下手。」 預估房市還會上漲,專家建議年輕人早點入手,避免買貴吃虧,只是年輕人最想問的,恐怕還是房價甚麼時候才有修正空間。

新竹/徐誌謙、許芷瑄、何佩珊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