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朱學恒在臉書發言嘲諷民眾黨的公投立場不停改變。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名嘴朱學恒在臉書發言嘲諷民眾黨的公投立場不停改變。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12月18日4大公投案即將投票,各政黨也展開宣講活動,表明立場。原本台灣民眾黨在反萊豬、三接遷離選擇投下同意票;反核四、反公投綁大選則是不同意的「兩好兩壞」;但黨內民調不挺,改成「兩好」甚至一度傳出「四好」,近期公投宣講又再度變成「兩好兩壞」,挨酸是看風向改變策略,名嘴朱學恒更在臉書發言嘲諷,「每天起床重新擲骰一次決定立場嗎?」,會不會變成「兩好三壞滿球數」。

諷民眾黨搖擺不定 朱學恒:每天擲骰決定嗎

四大公投提案將在12月18日登場,但民眾黨的公投立場卻被質疑,搖擺不定!名嘴朱學恒在臉書開酸,民眾黨公投主張又變兩好兩壞,是不是每天擲骰子決定立場,明天會不會變成兩好三壞滿球數?

遭到質疑是因為民眾黨原本定調,反萊豬和護藻礁投下同意票;核四重啟、公投綁大選則是不同意,但月初一度傳出,黨內民調不挺,改成兩好、甚至四好都是同意票,但近期宣講又變兩好兩壞。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黨部定調是兩好兩壞,但是對於核電跟核能,事實上民眾黨是沒有反對,而民調確實也是有做過,看起來是四好比較多。

民眾黨定調兩好兩壞 綠酸看風向改策略

不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才說,「這也沒有什麼叫黨的決策。」還反問總統決定就要全國全部統一嗎?但就連黨內發言人楊寶楨也在臉書喊話,回到兩好兩壞的立場,被民進黨砲轟,是看風向在改變策略。

民進黨北市議員陳怡君直言,民眾黨在公民投票的議題上舉棋不定,三天兩頭看民調、看風向、看心情在改變策略;針對外界質疑,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則出面回應,民眾黨在兩好兩壞的定調上並沒有改變,主軸就是護藻礁、護食安還有護台灣,保留了彈性的討論空間。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圖/台視新聞

但根據了解,最大爭議就在護藻礁三接遷離與核四公投,一好一壞的立場矛盾,等同台灣沒有發電方案,白色力量公投宣講主軸選擇保持彈性,就怕黨員反彈。

台北/陳蜀強、劉瑋晟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