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泰千金自揪保全偷竊包包。圖/台視新聞
潤泰千金自揪保全偷竊包包。圖/台視新聞

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女兒,指控包包遭住家保全偷偷拿走,損失120多萬,但嫌犯不承認,於是她扮起柯南,靠著平時自拍照,並提供購買紀錄來舉證,但沒想到保全被檢察官起訴後卻突然病逝,現在尹衍樑女兒將控告保全公司,要求民事賠償。

潤泰千金百萬現金塞包包遭竊 保全被拍到拿包否認犯行

今年2月,潤泰千金尹崇恩回家時,不小心把名牌包包忘在家門口的鞋櫃上,懷疑許姓保全覬覦她的錢財,把整個包包給偷走,裡頭包含手機、相機、工程款,損失高達127萬元。

千金扮柯南抓賊。圖/台視新聞

警方調監視器找竊賊,從電梯畫面來看,尹崇恩背著包包走進電梯要回家,但同一支監視器又拍到,身穿土黃色上衣的保全後來踏進電梯,仔細看,保全身上背著的包包有點眼熟,兩個人的包包同品牌、同款式樣,因此尹崇恩指控貪心保全拿了她的包包,不過保全到案後矢口否認犯行。

保全審理期間病逝 潤泰千金改向保全公司提民事求償

但尹崇恩靠著平常的自拍照和購買記錄舉證,直接提告,保全遭到侵占遺失物品罪起訴,沒想到今年10月,保全突然因病過世,刑事案件法院簽結,尹崇恩現在要向保全公司提民事求償。

保全遭控偷竊,審理期間卻因病過世。圖/台視新聞

保全公司負責人鄭鼎暘表示:「那個照片都不是直接證據,那寄律師函給我,害我每天這樣精神分裂,如果真的是有偷包包的話,我來負擔、大家來談嘛。」

包包遭竊損失百萬,尹崇恩扮起柯南找證據,隨手拍的照片成為重要關鍵,民事訴訟提告還在進行,究竟保全有沒有侵占,保全公司又該負多少責任,法官要看證據來裁定。

台北/廖翊庭、楊文豪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