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碧娥接種AZ疫苗第二劑半個月後,身體不適到醫院掛急診。圖/翻攝自唐碧娥臉書
唐碧娥接種AZ疫苗第二劑半個月後,身體不適到醫院掛急診。圖/翻攝自唐碧娥臉書

這是打疫苗的不良反應嗎?前立委唐碧娥在臉書上透露,上個月15日打完AZ第二劑後,身體出現不舒服反應,接連到醫院打點滴,體重瘦了整整七公斤,形容第二劑的副作用「生不如死」,急診時醫生告知是心肌炎,懷疑就是疫苗引起,不過有其他醫生持不見解,認為一般副作用不太會持續到一個月,加上暴瘦並非AZ常見反應,懷疑不單純僅僅是疫苗副作用,轄區衛生局則已經幫忙申請藥害救濟,協助認定。

唐碧娥施打第二劑AZ 形容副作用「生不如死」

唐碧娥近日幾度進出醫院吊點滴。圖/翻攝自唐碧娥臉書

唐碧娥在上個月15日接種AZ疫苗第二劑後,身體開始不舒服,陸續在這個月1日到醫院掛急診,8日又到醫院報到,再隔3天又再度入院打點滴,整個人相當無力虛弱,唐碧娥自己形容AZ疫苗的副作用「生不如死」,整個人還消瘦七公斤,她的姪女唐儀靜也透露,到現在唐碧娥有時候還會喘不過氣,比較沒有胃口,醫生判斷是心肌炎,應是疫苗引起的副作用。

不過有醫師就說,疫苗副作用會在接種完的一星期、二星期左右會比較明顯,超過一個月以上的較罕見,而且同時又有體重減輕的情況,這並非AZ疫苗常見的副作用。而衛生局疾管科科長林曉玫則表示,目前已經協助申請藥害救濟,並於11月10日將相關資料函文給中央相關單位進行後續認定。

※未證實與疫苗有關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