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針對移工,有很多管道可以接種疫苗。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針對移工,有很多管道可以接種疫苗。圖/台視新聞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15)日透露,最快週三起就會有11名印尼移工入境抵台。目前第一波取得集中檢疫床位有96人,其中有89人為完整接種疫苗,7位尚未完整接種,至於這些未完整接種疫苗者是否能來台打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移工可以上預約平台登記」。

莊人祥:移工都可以上預約平台登記

勞動部先前經指揮中心同意,自11日起重啟移工入境,目前首波先開放印尼移工來台。許銘春提到,第一波取得集中檢疫床位有96人,有7人未完整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其他89人為完整接種。

今天疫情記者會有媒體詢問,這7位尚未完整接種疫苗者是否能來台打疫苗,以及該如何登記?對此莊人祥說明,「移工現在都可以上預約平台登記打疫苗」。

另外莊人祥也提到,指揮中心目前正積極推動外展,只要公司或公司附近有超過100位移工,都可以跟當地衛生局聯繫,將由醫療單位負責去接種疫苗。除此之外,莊人祥還提供另一方案,不須透過預約平台,各縣市衛生局有一些醫療院所可以各自去預約接種;針對移工接種疫苗,其實有很多管道可供選擇。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