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鬆綁33國的入境限制,完整接種並持有篩檢陰性證明可免隔離。圖:AP
美國鬆綁33國的入境限制,完整接種並持有篩檢陰性證明可免隔離。圖:AP
  • 美國鬆綁33國入境限制,完整接種並篩檢陰性可免隔離
  • 大開邊界迎多國旅客,美國若不謹慎恐使疫情再次復燃
  • 美加來回使用不同入境標準,自費PCR篩檢貴也引民怨

孩子奔向奶奶、女兒終於見到媽媽,分隔兩地的姐妹現在總算團聚,一幕幕的擁抱,和淚水真情流露,全都訴說著久別重逢的喜悅。兩年沒見,下飛機第一件事,就是飛奔到情人懷裡,來個深情相擁。太久沒見面心情太激動,小倆口等不及拉下口罩,就開始熱情擁吻,這一刻,彷彿忘記自己還在機場,完全沉浸在兩人世界。20個月有多長,遠距戀愛的情侶感受最深刻,一場新冠疫情搗亂,誰也想不到,邊境一封就是兩年。

美國鬆綁33國入境限制 探親度假免等待

11月8號,美國鬆綁33國的入境限制,包含中國、印度和歐洲多數國家,現在外國人只要有完整接種世衛認證的疫苗,而且持有篩檢陰性證明,赴美就不用隔離。新規定一上路,想去探親和度假的人,一天都不想再等。

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辦起歡迎趴,入境大廳除了有氣球點綴,還有空服員夾道歡迎,外國旅客下飛機宛如走紅毯。美國的機場擠滿旅客,從歐洲來的飛機一班接一班,為了慶祝美國解除管制,競爭對手也難得合作。英國航空和維珍航空,班機更從倫敦希斯洛機場同步起飛,一起去紐約。

航空旅行解禁,陸地邊境關卡也重新打開大門,墨西哥的華雷斯城,早就有很多人拿著大包小包,徒步踏上美國之旅。隔著一條河,華雷斯城的對面就是德州艾爾帕索,為了生計,不少墨西哥人選擇到美國賺錢,加州聖地牙哥的邊境區同樣絡繹不絕,其中當然也不乏探親人士。

美大開邊界迎客 恐使疫情復燃

現階段完整接種的加拿大人去美國不用篩檢,回加拿大卻需要PCR陰性證明,這樣的雙重標準,再加上自費篩檢一次,少說要台幣3千元,也引發民眾不滿。但另一方面,專家也警告,打過疫苗不代表不會感染,而且各國疫情都還沒結束,美國大開邊界迎客,要是最後導致疫情復燃,後果恐怕誰也承擔不起。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