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針對未接種疫苗者實施「居家禁足令」。圖/翻攝自AP Direct
奧地利針對未接種疫苗者實施「居家禁足令」。圖/翻攝自AP Direct

奧地利上週五(12)單日新增病例數創下爆發COVID-19疫情以來的新高,不過該國疫苗接種率僅65%,低於大部分歐盟國家。總理查倫柏(Alexander Schallenberg)宣布,15日起針對未接種疫苗者實施「居家禁足令」,除特定原因外不准外出,成為27個歐盟國的首例。

疫苗覆蓋率65%確診仍狂飆 總理祭禁足令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奧地利進入秋冬後疫情再度升溫。14日奧地利單日新增1萬3152例確診,較前一日成長逾1300例,而該國疫苗覆蓋率為65%,為西歐各國間最低。

總理查倫柏決定下猛藥,昨日宣布,15日起除外出工作、就醫、購買民生必需品或注射疫苗等特定理由外,凡未完成接種疫苗者,皆不可外出。

這項禁足令將在接下來的10天裡透過隨機抽查的方式實施,各地方政府將會在路上設置隨機檢查哨,以確保民眾配合。查倫柏強調,「我們必須提升疫苗覆蓋率,它真的低得太可恥了。」

違反禁令者將面臨500歐元(約1萬5919元台幣)的罰款,拒絕出示疫苗接種或康復證明的人可能會被處以3倍罰款。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