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校長室前掛上五星旗。圖/台視新聞
國小校長室前掛上五星旗。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青埔國小週六舉辦校慶運動會,走廊上特別懸掛各國國旗,但校長室前竟然掛了紅色五星旗,讓部分家長經過都看傻眼。雖然校長解釋,因為推動雙語特色課程、方便學童辨識,才掛上各國國旗,如果造成誤會深感遺憾,目前已經將14國國旗全數撤下。但在兩岸關係緊張時刻,五星國旗卻出現在校長室門口,難免挑起敏感神經。

校長室前掛中國國旗 校長急澄清:雙語課程方便學童辨識

桃園青埔國小13日舉辦校慶運動會,特地掛上14國的國旗,不過有幅紅色五星旗特別引人注目,就掛在校長室前,讓所有人都看傻了眼,對此青埔國小校長許清勇出面解釋,因為孩子有來自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等國,且學校有在推動雙語特色課程,才會懸掛各國國旗,只是為了方便學童辨識。

許清勇進一步說明,學校其實純粹是以教育為主,只是一個情境布置,這14個國家國旗,中華民國擺在第一面,中國的這面旗子五星旗擺在最後面,強調不是單一面國旗,而是有14面旗子,全是課程規劃所設計。

14面國旗全撤掉 市議員指兩岸關係緊張應留意

校長無奈表示造成誤會,非常遺憾,目前已把所有國旗撤掉,但學校的舉動已經引發外界不少抨擊。有市議員認為,兩岸關係緊張,難免挑起敏感神經,家長和校外人士政治立場也都不同,市府教育局長則強調,將會提醒學校,就算是課程需要,也要留意一般民眾的觀感,才能避免爭議。

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