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一處身障停車格太小,被民眾爆料根本很難把車停進去,就算順利停進車格,也很難把車門打開,痛批官員不知身障人士的痛苦。新竹市交通處澄清,內側2格較小的身障格,其實是設計給輪椅的走道,沒規劃清楚導致民眾搞不清楚使用,未來會盡速做調整,還給民眾便利的空間!

身障車格「迷你」無法順利上下車 民眾氣的PO網引發熱議

新竹市一處身障格,因為太小格引發討論,駕駛實際開車前往,小心翼翼停進車格,但只要偏一點就可能「A」到旁邊轎車;換輛車試試看,只見跟旁邊轎車的距離真的只差一點點,更何況這是身障停車格,許多民眾看不下去,氣到拍下照片PO上網,說身障停車格比一般停車格還小,究竟是要給誰停,直批「難道官員不知道身障者的痛苦嗎」?

民眾表示,這兩個車位太小,如果一般汽車的話,有兩台一定會停不進去,一邊的副駕駛座沒辦法下車,另一輛則是駕駛沒有辦法上下車。

有不少人跳出來回應,說這是給身障人士下輪椅專用,旁邊如果有車,輪椅就無法推到門邊,還有民眾表示應該是施工人員太累了,誤以為是停車格直接畫上號碼吧!

停管科強調是輪椅走道「規劃不清楚」 承諾盡速調整

對此新竹市交通處停管科則出面解釋,外側較大身障格做為停車使用,內側2格身障格,的確是設計給輪椅的走道,沒規劃清楚導致民眾使用上霧煞煞。

新竹市交通處停管科長林立偉表示,實際情況運作以後,發現民眾車靠太近的話,就會造成中間的車格沒辦法提供給身障同仁使用,週一會盡快請廠商趕快進場調整,給民眾更便利的空間。

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