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教育處共構網站資料庫系統,遭勒索病毒攻擊,駭客入侵封鎖所有網頁,要求贖金解碼,導致全縣185所國中、小學網站全部無法正常作業,教育處隨即報警,並請資安工程師解密搶救,追查發現勒索病毒可能來自境外,為防止駭客再侵犯,教育處將建置更高端的防火牆。

期中考週網站全掛點! 師生無法上網登資料

雲林縣教育處共構網站資料庫遭病毒攻擊,無法正常使用。圖/台視新聞

搜尋網頁無論怎麼點選、重新整理,系統進不去就是進不是,最後等到的結果都是無法連上網站,雲林縣教育處共構網站資料庫,遭勒索病毒攻擊,導致全縣185所國中小學網站,全部無法作業,而且駭客不但封鎖所有網頁,甚至要求贖金解碼,導致本週適逢期中考的師生無法上網登入資料,家長也無法查詢學校公告或孩子成績,紛紛私訊反映,詢問電話更是打到爆。

資安工程師搶救! 教育處:勒索病毒來自境外

對此,雲林縣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駭客入侵各校網頁,上個禮拜已經緊急報案處理,也馬上進行修復,目前學生的各種資料,並沒有因為這一次的入侵受到影響。

警方則表示,已經鎖定幾個IP追查中,初步研判,勒索病毒應該來自境外,攻擊手法則是透過遙控程式,對資料庫伺服器進行攻擊,導致檔案都被重新加密,目前教育處除了報警,也請資安工程師緊急搶救,現在進度已經恢復八成,未來將建置更高端的防火牆,防止駭客再入侵。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