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推出LINE帳號,宣傳公投議題。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推出LINE帳號,宣傳公投議題。圖/台視新聞

距離年底公投剩下一個多月,執政黨加強空戰宣傳。總統蔡英文12日晚間,透過官方LINE帳號推出「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任務」,線上邀「辣台派」為年底公投熱身,完成4項任務就能收到12月實體宣講活動「優先報名權」。蔡總統近期也加入了Podcast平台,學者分析綠營積極搶攻社群平台,目標鎖定對公投議題不熱絡的年輕人,增加觸擊率,催出年底公投投票意願。

民進黨決戰社群平台 催年輕人投下4不同意

總統蔡英文為了加強公投宣傳,推出「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任務」的官方LINE帳號。點進帳號,蔡總統立刻交派4項任務,第一關邀請更多好友,第二關轉傳公投資訊,完成任務就能優先收到12月實體辣台派宣講的「報名資訊」,讓支持者從線上開始暖身,凝聚向心力。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表示,推出LINE帳號,就是要鼓勵年輕人可以重視這次公投的問題。

迎戰1218公投 蔡總統首在Podcast平台獻聲

為了迎戰公投,民進黨出招搶攻社群平台,蔡總統近期更首度在Podcast平台上獻聲,大打空戰拉攏年輕人,看準的就是許多年輕人喜歡可以重複收看收聽的新媒體,更補足傳統媒體無法觸及的族群。

除了推出LINE帳號,蔡英文更在Podcast獻聲。圖/台視新聞

銘傳大學廣電系主任杜勝聰分析,民進黨在社群媒體主戰場中廣而告知,無非就是要擴大接觸率,透過積極地接觸搶占話語權,可以深化他投票的動機。

倒數時刻,撇除生硬的邏輯論述,雙管齊下將決勝關鍵鎖定最大社群戰場,搶得話語權。

台北/張元春、許修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