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公投電視發表會名單異動。圖/台視新聞
藍綠公投電視發表會名單異動。圖/台視新聞

決戰年底四大公投,第二場電視意見發表會將在18日舉行,先前傳出國民黨因應民進黨派出的代表層級,打算陣前換將,改派黨內青年世代出席,在明(15)天將新名單送交中選會。不過公投反方民進黨也同樣做出代表更動,將在第二場電視意見發表會改派內政部長徐國勇上陣。

第二場公投意見發表會 綠派徐國勇上陣

決戰四大公投,正反方近身駁火,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首場昨(13)日舉行,而下一場將於下週四登場,但雙方都打算變換陣容,在公投綁大選部分,民進黨原本派律師洪偉勝,這回將改派內政部長徐國勇上陣;而國民黨原先是黨主席朱立倫御駕親征,但現在有意換成北市議員張斯綱,就可能變閣員對議員。

陣前換將!國民黨擬改派青年世代出席

不過國民黨不只朱立倫,還打算一口氣換5個人,在第三場發表會上,反萊豬部分,從副主席連勝文換成婦女部主任林麗蟬;公投綁大選則改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上場。

國民黨更動公投電視發表會名單。圖/台視新聞

第五場原由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副秘書長羅智強出征,現在也由王鴻薇以及黨內青年世代出席,目前人員暫定,但仍可能調整,最終確定名單將在下週一送交中選會。

國民黨更動公投電視發表會名單。圖/台視新聞

「陣容大風吹」遭綠狠酸 藍營:戰術運用

名單確認前夕,國民黨陣容大風吹,遭綠營狂酸,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原本所有出席的名單都換下來,連他自己都不出場進行說明的工作,這種不對自己的提案負責,這不是一個成熟負責任的政黨,該做的事情。」

不過國民黨強調,是基於戰術運用考量,才彈性更換名單,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指出,「沒有臨陣脫逃或者是畏懼的問題,只有民進黨的蔡英文總統不願意直球對決,與朱立倫主席直接辯論的問題。」

公投電視說明會,正反雙方陣容都要步步為營。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