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台視新聞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台視新聞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日前病逝,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今(14)天的全代會上追思李應元,表示台灣的民主能夠不斷向前,是因為有一位又一位像李應元這樣的鬥士,用青春血汗追求夢想,成就引以為傲的台灣。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前幾天台灣失去了一位好人才、我們也失去了一位好戰友,也是我的好朋友,還在盛年的李應元離開了我們。」

蔡英文指出,李應元是2004年「手牽手護台灣」成功的關鍵人物,這個運動一開始被認為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正是因為李應元燃燒熱情、百折不撓,最後讓大家留下了滿滿的感動。

蔡英文說,李應元的人生很精彩,曾是海外黑名單的一員,為了台灣放下美國優渥安逸的生活,寧願被抓、被關也要回台灣,為這塊土地上的自由民主拚出一條路。

「每一個時代的人,都有各自的時代使命。」蔡英文認為,台灣的民主之所以可以不斷向前,就是因為有一位又一位像李應元這樣的鬥士,用青春、用血汗追逐夢想,才能成就今天引以為傲的民主台灣。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