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眼鏡洞的左眼因「大量落石」坍方,堵住了洞口。圖/解說員簡逢均提供
龜山島眼鏡洞的左眼因「大量落石」坍方,堵住了洞口。圖/解說員簡逢均提供

龜山島的著名景觀「眼鏡洞」,12號晚間疑似因為風化緣故,造成大量落石崩塌,直接堵住了洞口,讓龜山島八景頓時少了一景。

龜山島眼鏡洞落石崩塌 民眾震驚:另一邊消失前快來看!

「龜山八景」分別為龜山朝日、龜島磺煙、龜岩巉壁、龜卵觀奇、神龜擺尾、神龜戴帽、眼鏡洞、海底溫泉,其中眼鏡洞的左邊洞口,12號晚間突然傳出落石崩塌,洞口布滿了大小石塊,導致「龜山八景」瞬間少一景;落石坍塌面積之大,讓任職多年的解說員也感到相當震撼。

解說員李孝表示,龜山島地質屬於火山地形,眼鏡洞的區塊是屬於火山碎屑岩,本來有分左眼右眼,現在左眼整個坍塌下來,「面積非常大,這都是屬於自然風化現象」。

解說員指出,由於宜蘭多雨氣候加上火山碎屑岩風化,容易造成落石坍塌,推測可能是12號晚間自然崩塌,面積是有史以來最大,連自己也是第一次看到。不過由於眼鏡洞被落石堵住屬於正常現象,或許經過幾次的下雨或海浪沖蝕後,石頭就會被沖走恢復原狀。

前來參觀的遊客說,「上一次來看眼鏡洞已經是10年前了,上次還沒有坍方,這次來看就整個坍下來了,覺得有點震撼,但旁邊還有其他眼鏡洞,應該多來看看走走,不要等它又不見了,就會比較遺憾」。

眼鏡洞未被落石遮蓋的畫面。圖/解說員李孝提供
眼鏡洞12號疑風化緣故,造成大量落石崩塌。圖/解說員簡逢均提供
從側面看,大量落石直接堵住了眼鏡蛇洞口。圖/解說員簡逢均提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