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努比」將上太空執行任務。圖/翻攝自Twitter@NASA
「史努比」將上太空執行任務。圖/翻攝自Twitter@NASA

小朋友都喜愛「史努比」卡通,也是許多大朋友的童年回憶,最近私人太空旅行非常熱門,英美兩大富豪布蘭森和貝佐斯,都先後奔向太空,現在連史努比也有機會上太空。美國航太總署(NASA)明年要進行「繞月計劃」,為將來登陸月球做準備,到時候發射的是無人太空船,但會放上一個「史努比」玩偶,負責多項重要任務。

史努比取代太空人 測試高科技特殊材料太空衣

私人太空旅行會越來越普及,可愛的史努比當然也有機會上太空飛向月球,而且很快就會實現。

NASA明年要發射「無人太空船」當前鋒,環繞月球軌道飛行,為後續的登陸月球做準備,雖然太空船上不載人,但是會放一個「史努比玩偶」打頭陣。

NASA無人太空船只會搭載史努比絨毛玩偶,來取代真正的太空人,但它背後暗藏高科技,除了採用特殊材料製造,身上穿的太空衣,也是按照人類身高和體重比例設計,可以從史努比玩偶飄浮狀況,了解太空船內的重力變化。

史努比不是第一位 貓頭鷹、憤怒鳥也上過太空

絨毛玩具上太空其實很常見,史上第一個進入太空的俄國太空人尤里加加林,當年身邊就帶著一個玩偶,之後在國際太空站也陸續看到過貓頭鷹、憤怒鳥等絨毛娃娃,陪伴太空人度過漫長又枯燥派駐太空的任務。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