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右)夫婦涉國安法案件。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右)夫婦涉國安法案件。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2020年總統大選前,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夫妻捲入「王立強共諜案」,被控違反國安法,一時間吵得沸沸揚揚,台北地檢署歷經2年偵查,12日卻將相關6人處分不起訴,讓民進黨立委無法接受,因為罪嫌不足的理由,其中一項竟是檢察官跑去向中國要資料,當然遭到已讀不回,倒是國民黨大酸,這根本是民進黨大卡司演出的假新聞。

向中國調資料「已讀不回」 綠疑檢察官專業不足

2020總統大選前,「王立強共諜案」揭發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夫婦,正在台進行滲透,試圖操縱選情,被控違反國安法,12日台北地檢署偵查結果出爐,相關6人皆因事證不足,不起訴處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大傻眼,「地檢署是以洗錢防制法起訴,但是在國安法的部分不起訴,這裡面讓國人無法接受!」因為調閱向心夫婦手機通聯記錄,的確被查出與前人民解放軍關係緊密,但檢察官向澳洲要求司法互助遭拒,竟然向中國要資料,當然也遭已讀不回。

王定宇痛批,「這種辦案的手法,簡直是天真浪漫又可笑,辦共諜案竟然向中國索取資料,徒法不足以自行,應該要有專業法庭,專業的司法檢調人員。」

向心夫婦捲入「共諜案」。圖/台視新聞

向心夫妻不起訴 藍酸綠「大卡司演出假新聞」

反滲透法越修越嚴,辦案卻還是罪證不足,倒是讓國民黨撿到槍,立委李德維表示,「讓人覺得是假新聞,民進黨政府大卡司大製作,邀請了中國大陸在澳洲的通緝犯來演出,連台灣司法單位都成為跑龍套的臨演,真的讓人覺得非常悲哀。」

歷時兩年吵得沸沸揚揚的共諜案調查結果出爐,幾分真幾分假,仍讓外界霧裡看花。

台北/張元春、黃澄柏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