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駕駛的休旅車被通勤車輛堵住,難逃法網。圖/台視新聞
嫌犯駕駛的休旅車被通勤車輛堵住,難逃法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有兩名治安顧慮人口的男子,本月5日因形跡可疑遭警方盤查,但他們不配合,腳踩油門駕車逃逸,一逃就是10公里,警方從北市社子島,追到新北市蘆洲,才終於將人逮捕,一查發現,原來是車內有0.29公克的管制毒品。

飛車抓毒蟲嚇壞路人 目擊民眾:怕掃到颱風尾

5日上午7點半,陳姓男子與同為北市士林區的治安顧慮人口的王姓好友,因形跡可疑被警方盤查,結果心虛,駕著黑色休旅車逃逸,從社子島開上重陽橋,再往三重、蘆洲一帶跑。

男子攜毒狂逃10公里。圖/台視新聞

跑了10公里左右以後,休旅車一度卡在小巷內,警方箭步上前時又往前繼續開,只是當下正逢通勤時段,前方車輛剛好堵住嫌犯去路,最後駕駛連同車內乘客,一起被警方逮捕;當街目睹飛車抓人的民眾可是嚇壞了,回憶當下表示,「好像他有逆向到這邊的時候,另外一台車子過來堵到他了,警察就趕快下來去抓,我們就不敢下來,不然掃到颱風尾多危險。」

社子島追到蘆洲 警搜出0.29公克管制毒品

士林分局社子派出所長洪明煌表示,經過警方窮追不捨10公里後 ,終於在新北市蘆洲區將2犯嫌控制 ,並當場查獲第一級毒品海洛因 ,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以及毒品吸食器;嫌犯一路逆向又闖紅燈,罰單有多少還得再釐清,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張都跑不掉。

※台視新聞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台北/陳子揚、侯正倫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