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診所內民眾等著打AZ疫苗。圖/台視新聞
台中診所內民眾等著打AZ疫苗。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今(13)日9點展開第14輪的疫苗施打作業,不到開放時間,診所外已經出現排隊人潮,由於最近中央購買一批11月30日到期的AZ即期疫苗,引發爭議,有民眾擔心打到「不新鮮」的疫苗,於是趁著這一輪開放,早打早安心,加上中央放寬各劑疫苗的施打時間和年齡,診所出現疫苗搶打潮。

第14輪施打預約雙軌制 中市再現搶打潮

診所9點才打疫苗,還不到開放時間,外頭已經大排長龍,人潮一波接著一波,有人擔心打到即期疫苗,趁著這一輪趕緊施打,有民眾表示,剛好這一輪可以預約,就預約施打,比較不會有即期疫苗疑慮;但多數民眾認為,只要在效期內施打就沒有問題。

台中市第14輪的疫苗施打預約採雙軌制,民眾除了可上1922平台預約,只要符合資格,拿著小黃卡和健保卡也能到合約院所預約,加上疫苗新鮮度這個誘因,出現搶打AZ的排隊人潮。

醫師施勝桓表示,第14輪台中市診所負責施打AZ疫苗,目前預約的情況幾乎全部都是額滿,一整天可能會打到好幾百劑。

中市AZ日本製 效期都在2022年2月之後

台中市目前的AZ疫苗都是日本製,效期在2022年2月以後,民眾不用太過擔心,畢竟有疫苗就打,增強防護,也能避免發生重症或死亡風險。

台中/江鎮祥、陳世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