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班奈特在「國家管理中心」地下碉堡內進行演習。圖/翻攝自AP Direct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在「國家管理中心」地下碉堡內進行演習。圖/翻攝自AP Direct

以色列在11日進行疫情軍演,模擬國內出現新變種病毒「Omega株」情境,測試政府部門對新變異株的應對能力,這是全球首個針對新冠疫情的全國性演習。

綜合外媒報導,這場演習由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主導,與官員們在耶路薩冷「國家管理中心」地下碉堡內進行演習,模擬假定新變種「Omega株」出現時,各部門間如何應對協調。

演習內容包含限制集會行動、實施隔離、封城、宵禁、入境限制等措施,以及關閉學校改遠距教學,進行大規模檢驗,並確保維持經濟支持與資訊流通。以色列將在下週向各國領導人報告疫情演習結果。

以色列是全球新冠疫苗覆蓋率高的國家之一,6月卻爆發第四波疫苗,新增確診個案超過一半屬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後的突破性感染,以色列自7月30日開始讓民眾追打第3劑疫苗,以控制疫情。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