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坎特。圖/翻攝自Twitter@EnesKanter
NBA球星坎特。圖/翻攝自Twitter@EnesKanter

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提克球員坎特(Enes Kanter)近期頻頻在推特批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並聲援西藏、新疆,今日他再度PO出一段108秒的影片,強調「台灣屬於台灣人」。

坎特身穿寫有「Taiwan is not China」字樣的黑色T恤表示,「我們團結一致的力量更大。我們大家必須『與台灣同在』(#StandWithTaiwan),支持台灣並捍衛民主。我們必須保持台灣自由與安全」。  

事實上,這已不是坎特第一次聲援台灣,10日他才發文表示,「台灣永遠不會向邪惡的中國共產黨投降,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我和台灣站在一起,台灣的未來必須由台灣人民決定,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永遠不會!」同時他也上傳多張球鞋照,鞋子上面印有中華民國國旗、台灣地圖,寫有「台灣屬於台灣人民、和台灣站在一起、民主、獨立」等字樣。

坎特先前曾批評習近平是「殘暴獨裁者」,並為西藏、新疆發聲,要求習近平關閉奴工營、停止種族滅絕的行為。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