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指出,今明3500公尺以上高山仍有降雪機率。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指出,今明3500公尺以上高山仍有降雪機率。圖/台視新聞

隨著冷空氣減弱,今(12)日各地氣溫緩慢回升,北台灣回溫約4到5度,不過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水氣增加,整天感受上還是偏涼,中南部地區則要留意日夜溫差大。由於週六前水氣仍偏多,山區又有中層雲移入,如果氣溫夠低,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

今氣溫回升 週六中部以北有局部短暫降雨

北台灣一早又飄雨,雖然冷空氣減弱,相較前一天氣溫回溫約4到5度,但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水氣增加,預計週六前,中部以北地區、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都有局部短暫降雨機會。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指出,如果山上的溫度夠低,與水氣配合得當,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今日、明日還是有機會再次迎來降雪;中南部地區,則要留意日夜溫差大。

睽違20年 獅子座流星雨18日凌晨極大期

另外,獅子座流星雨睽違20年,將在11月18日凌晨再度達到極大期,預估每小時約有15顆流星,不過可能會因為月光影響,觀測不易。

獅子座流星雨18日凌晨再度達到極大期。圖/台視新聞

天文館推薦,天文迷可以提前到本週末觀賞,比較不會受到月光影響,最佳觀星點包括合歡山、梨山,馬祖、陽明山,只要天公作美,用肉眼就可見。

由於下週四又有東北季風來襲,北台灣將再度變天轉涼,想觀星的民眾可得把握這個週末,欣賞難得的流星雨美景。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