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媽媽在晚會上發言。圖/台視新聞
宋媽媽在晚會上發言。圖/台視新聞

今年剛上大一的宋姓男大生,7日慘遭惡煞當街施暴,住進加護病房,消息傳回就讀的逢甲大學,師生都相當難過,於今(12)日傍晚在校內舉辦祈福活動,不只要譴責暴力,也為今日終於甦醒的宋同學集氣。

晚會中,宋同學的母親上台發言,她先是向所有媒體與師生道謝,哽咽地表示,「我對大家的關心與支持感到非常感動,因為宋同學不孤單,他還有那麼多人的支持,我真的很感動,好不容易他今天終於可以甦醒了,我的人生才又擁有了希望。」

宋母表示,「我真的非常譴責這樣的暴力,希望未來不會再有任何父母,需要承受像我這樣的椎心之痛」, 她盼眾人可以發起力量,一起抵制暴力,也盼兇嫌得到應得的裁決。

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表示,他聽到消息後,感到十分痛心、難過,且氣憤難耐,他生氣地說,「這些惡人到底憑什麼剝奪民眾生活的安全感」,透過晚會的活動,逢甲大學發出「師生的怒吼」,盼社會能夠不再姑息,並譴責暴力,盼正義能夠早日伸張,並還被害人公道,也呼籲11日7日事發當時,有經過當地的民眾可以將相關影像紀錄交給警方。

宋同學的班導師將花束與同學們所寫的祝福,交予宋母。圖/台視新聞

晚會上,宋同學的班導師將花束與同學們所寫的祝福,交予宋母,宋同學所屬科系的張院長也致贈慰問金,盼宋同學早日康復。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