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因擦撞事故慘遭當街施暴的宋姓男大生,目前人還在台中榮總加護病房治療中,不過醫生今(12)天透露,宋男腦壓有逐漸下降趨勢,狀況朝好的方向前進,意識也正在慢慢清醒中,等到他拔管後,再觀察兩、三天都無大礙的話,就能轉至普通病房。

傷況好轉「等他慢慢甦醒」 醫生:已度過危險期

台中榮總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遭毆打宋姓男大生傷勢,台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沈炯祺表示,目前宋男已經能夠遵循他們的指示,喊他的名字他會點頭,代表病情已相當樂觀,是「往好的方向發展」,且他的腦壓目前也都控制在正常範圍內,數值大約都在10出頭,一般正常腦壓通常為10到20,而宋男剛送院時腦壓數值一度達到20幾,如今經過治療已經逐漸獲得控制。

沈炯祺說明,宋男的意識目前也正慢慢在清醒中,腦壓也沒有持續上升,可以說已度過危險關鍵期,現在只能等待他慢慢甦醒,醫院也會持續給予最全面的治療。

醫生:拔管後觀察2、3天可轉普通病房

至於預計還需在加護病房治療多久,沈炯祺說,這要等到他拔管後,再觀察兩、三天,若狀況都無大礙的話,就能轉至普通病房做後續治療。另媒體提問對於宋男脫離險境後,該如何做後續治療,沈炯祺表示,等到他甦醒、撤除呼吸器以後,後續整個醫療團隊不論在復健或照護都會給予最好的幫助,希望幫助宋男恢復健康。

沈炯祺指出,宋男剛被送到醫院、在急診室時就已陷入中度昏迷,直到開刀前昏迷指數只有7,緊急開刀取出腦中的血塊才進一步控制病情,而後續對其腦壓的控制也依照神經外科醫學會治療嚴重頭部撞傷病患的治療準則,維持他的正常體溫,並使用保護腦部、降腦壓的藥物治療,控制他的病情。

沈炯祺說,目前宋男對於手腳的反應都不錯,肢體力量應無大礙,剩下只擔憂在昏迷過程因腦壓過高而對腦部造成的傷害,這部分需持續給予藥物及復健治療,幫助他恢復到正常的狀況,至於還需住院多久則要視他恢復的狀況而定。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