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18歲宋姓男大生日前開車返家時,不慎和一輛瑪莎拉蒂發生擦撞,被人持棍棒打到顱內出血昏迷,被害宋姓大學生的母親今(12)天一早和律師商討,之後宋母對外表示,稍早已經收到兒子有意識的訊息很高興;她也還原警方做筆錄時堅持她「僅能告1人」的狀況,與律師討論後將對車上3人都提告;另外,針對張嫌父親的道歉,宋母表示,除非兒子恢復健康且「完好如初」,才有可能考慮接受。

宋男恢復意識 宋母「恨不得馬上飛過去」

聽到兒子逐漸清醒的喜訊,宋媽媽表示,「老實說聽到有清醒的時候,非常高興,『恨不得馬上飛過去』;我不知道我可以撐多久,我都睡不著,真的很想親眼去確認他是不是真的清醒了,很想讓他聽見我的聲音,因為從事發到現在他都沒有聽到我的聲音,當下我還以為他是詐騙集團,一直確認他的身分,沒有讓他聽到我的關心、我的愛的聲音」,但因為先去找律師討論,商討後探病時間快要結束,明天才會去探視。

兒遭瑪莎惡煞毆打 宋母喊「一定要重判」

對於會不會接受張嫌父親的道歉,宋母表示,「不可能了!不可能了,除非我兒子都健健康康、完好如初,不然不可能接受」;又張嫌父親昨日在到道歉聲明中,提及「向事業夥伴、粉絲致歉」,會不會認為對方在兒子犯錯還心繫事業?宋母表示,「當然啊,他現在才出來道歉,真的是非常誇張,他跟我本人都有任何聯繫,他要發表道歉聲明,或是開記者會,我都沒有收到通知,我不知道他到底要向誰道歉?」,更表示目前3名主嫌中,比較在意的是希望張嫌獲得重判,也擔心對方會脫產。

警稱「只能告1人」 宋母懷疑對方背景不單純

檢警10日拘提三名嫌犯到案,漏夜偵訊認定涉嫌殺人未遂,並有逃亡、串滅證之虞,但分局當下僅輕只是雙方互毆,以傷害罪非現行犯函送,昨日台中市警局坦承疏失,也祭出懲處;回憶事發當下,宋母表示,自己第一時間在陪伴兒子動手術時,就向來電關心的警方表示,這是「重傷害」,要求警方扣押嫌犯,但警方不僅沒有給予正面回應,更表示因為警方到場時3人沒有任何毆打的動作,無法視為「現行犯」。

員警堅持僅1位動手 宋母:2嫌把兒子架住

宋母說,隨後在製作筆錄時,警局內的員警堅持,因為畫面中施暴的人只有張嫌一位,所以她只能向張嫌1人提告,當下她不敢反駁警方說法,但她認為 「把兒子駕到一旁的有2人,動手的則為張嫌,3人應都有動手」,但因位置在行車紀錄器的死角下,不曉得實際上發生什麼事,與律師討論過後,目前打算對超跑上3人都提告。

另外,對於第一時間認為3嫌是黑道份子且「背景很硬」,宋母說,應該是每個人看到畫面都會這樣想,但並沒有掌握到警方查獲張嫌確實有在經營簽賭網站的消息;至於案發當時現場聚眾者,宋母說,會請律師看法律上能追究到什麼樣的程度,對於聚眾行為非常在意,因為如果對方有幫派背景,以後小孩子的安全都會有疑慮。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