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華南水氣移入影響,北部、東部有短暫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受華南水氣移入影響,北部、東部有短暫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2)日由於水氣略增多加上環境風速逐漸增強,雖然有輻射冷卻作用,相對於昨日清晨沒有這麼明顯,中部以北及宜花預測低溫約15至17度,南部及台東在17至19度之間,中部以北局部空曠地區溫度會再低1至2度,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花約23至25度,整天偏涼,中南部及台東約26至29度,日夜溫差較大。

天氣方面,由於華南水氣移入,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容易出現局部性的短暫雨,其他地方大致多雲。

氣象局預估,週六(13日)少了輻射冷卻效應,清晨氣溫雖然回升,但在東北季風影響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整天仍較涼,其他地方則是早晚涼;天氣上,是水氣一週水氣最多的時候,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以外,中部平地也會有零零星星的短暫雨出現,特別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下週日(14日)開始東北季風稍減弱,白天氣溫稍回升,早晚天氣仍較涼;中層水氣仍多,下週日至下週三(17日)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受東北季風影響,雲嘉南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較佳,空氣品質為普通至良好等級,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