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一名梁姓男子,10號傍晚搭船出海釣魚,沒想到途中頭暈不舒服,不慎落海,儘管當下有穿救生衣,可依靠浮具漂流,但他依舊無力自行返回,只能在海上漂流8小時,海巡人員獲報前往,順利在11號凌晨,將男子救上岸送醫,所幸這名落海釣客目前意識恢復,沒有大礙。

海巡怒海救援 尋獲釣客已失溫、意識不清

海巡獲報有釣客落海,立刻展開搜救,和「新海研一號」研究船合力將男子救起,不過男子有失溫情況,意識也不清,海巡人員趕緊替對方蓋上毯子保暖,等待船艇一靠岸,馬上將落海釣客送醫救治。

事發在11號凌晨12點多,屏東枋寮西方約9浬海域,海巡隊員接獲有釣客落海,立即前往救援。原來8小時前,這名梁姓男子搭船從鹽埔港出港,前往大鵬灣釣魚,沒想到途中頭暈不舒服,不慎落海,儘管他有穿救生衣,但依舊無力自行返回浮具,只能在海上漂流8小時。

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十四海巡隊分隊長戴大為指出,返抵枋寮漁港後,隨即由枋寮消防局救護車,將該名被救起釣客,轉送枋寮醫院就醫。

正值落山風季 海巡籲水域活動注意海象

好在落海釣客送醫後,意識恢復沒大礙,海巡隊員也呼籲,目前正值落山風季節,海上風浪狀況不佳,民眾從事水域休憩活動時,應注意海象狀況,避免驚魂意外再次發生。

屏東/蘇世偉、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