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淡水日前發生一起房屋倒塌意外!位在水碓路的雷家古厝,屋主和建商因為產權糾紛爭訟多年,古厝8號下午突然整間倒塌,附近民眾透露,事發後看到建商的發財車離開現場,繼承遺產的雷先生懷疑,是建商惡意強拆房屋。不過建商表示,當時只是派人用電鑽清理水溝,巨大震動意外造成老舊房屋倒塌,但雷先生不相信,決定對建商和施工人員提告。

建商稱「電鑽清水溝」 巨大震動釀倒塌意外

悠閒的午後,淡水這間古色古香的老宅突然倒塌,揚起大量塵土,讓路過的騎士忍不住停下來關心,不過附近民眾卻直言,整起意外似乎事有蹊蹺。附近民眾說,「偷拆怎麼會沒看到,就三個人啊,這間就是他們沒有申請也就拆了」。

事情發生在8號下午,當時有三名工人在老宅旁,用電鑽鑽地,巨大震動導致房屋坍塌,工人向警方供稱,雇用他們的就是和老宅屋主有產權糾紛的賴姓建商。投訴人雷先生表示,建商11月6號曾拿木樑去敲他房子的牆壁,雙方糾葛至今大概也有12、13年了。

控惡意拆屋! 屋主告建商和工人毀損、侵入住宅

這間已經有170年歷史的雷氏古厝,雙方產權糾紛已經好幾年,最早是雷氏家族和賴姓建商協議合建,要蓋新房子,沒想到過程中雙方產生嫌隙,雷先生一度對建商提告,最後達成和解,建商返還房屋和土地所有權,同時解除合建契約。

沒想到過了幾年,雷先生想要修整古厝,卻發現大門被建商鎖上,對方還聲稱只有返還地上權,沒有放棄房屋使用權,氣得雷先生再度提告,11月初古厝倒塌,雷先生懷疑是建商惡意強拆。

淡水水碓派出所長姚志翰表示,「疑似許姓男子等三人,於倒塌的民宅旁清理水溝,導致老舊民宅倒塌,(屋主)提告毀損、侵入住宅及恐嚇等罪。」

而被告的建商透過警方表示不願回應,歷史悠久的古厝瞬間變成廢墟,但雙方恩恩怨怨似乎還暫時看不到盡頭。

新北/廖翊庭、胡偉倫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