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學生「端球蹲跪石子路」,被網友誤認為體罰。圖/翻攝自Facebook @民雄大小事
一名學生「端球蹲跪石子路」,被網友誤認為體罰。圖/翻攝自Facebook @民雄大小事

嘉義一所國小被民眾在臉書爆料,質疑球隊教練要學生跪蹲在校門口進行體罰,不過校方出面澄清,這是足球守門員的訓練動作之一,特別讓學生蹲跪在磚道,能增加膝蓋耐受度,並非體罰或霸凌。

跪石子增加膝蓋耐受度! 校方:守門員訓練動作

校園裡頭陰涼處,一名學生蹲跪在地上,雙手拿球,前方站著一名教練。這個畫面讓一位網友認為是在霸凌體罰學生,網友寫到,看到畫面覺得很火大,除了質疑教練為何沒有戴口罩,還叫學生跪在校門口有小石子的地方,而不在球場裡,對此校長出面澄清。

國小校長表示,「有時候教練會考量到說那天太陽比較熱,所以教練會帶到這邊比較陰涼的地方作基本功的訓練,畢竟我們有接觸過,就知道說守門員這樣的動作比較穩。」

「民眾誤將訓練當體罰」 校方、家長出面澄清

不少學生家長力挺教練,表示學生對於各種訓練樂此不疲,校內沒有小石頭,所以在磚道上練習也能增加膝蓋耐受度,反之,如果過度保護,連想成為普通運動員都很難,希望版主能好好了解,再來評論。

民眾誤將訓練當作體罰,校方、家長出面澄清力挺,希望別抹煞球隊用心。

嘉義/蔡崇梧、陳卓妤、黃鈺君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