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燈僅剩基座。圖/台視新聞
路燈僅剩基座。圖/台視新聞

位於台1線枋寮、佳冬交界路段的佳冬戰備道,今年9月實施史上首架戰機降落操演,至今已過了將近兩個月,但當時因應戰機起降而拔除的5支路燈,依舊未歸位,目前僅剩路燈基座、紅綠燈跟測速照相機,也引來居民抨擊。對此,鄉公所表示,起降操演前軍方就曾講明路燈要是不拆會造成演訓問題,由於養護工作屬於鄉公所責任,現在鄉公所只能想辦法籌措經費,讓路燈復位。

無路燈卻有測速桿 居民諷:用「閃光燈」照明?

位於省道台1線屏東枋寮、佳冬交界路段的佳冬戰備道,今年9月才迎接史上首次戰機起降操演,但已過了將近兩個月,當時因為戰機起降而拔除的5支路燈卻仍未歸位,原本的照明路燈如今僅剩基座,到了夜晚漆黑一片,只剩下紅綠燈跟測速照相桿,引發民怨。民眾還嘲諷,「是戰機飛一波後全帶走」、「超速被拍就有閃光燈幫忙照明」,話說得超酸。

5路燈復位缺乏經費 鄉公所:盼中央共同出資

據了解,這條台灣唯一的省道戰備道主跑道長約3公里,路幅大、車速快,東西向路口多,大、小車禍也頻傳,受限國防部戰備道中央不能設固定式路燈,起降操演前軍方就曾講明,「要是不拆會造成演訓問題」,而養護工作也是鄉公所責任,最後變成公所花錢拆除,卻沒錢復原。

枋寮鄉長陳亞麟表示,「相關養護跟電費都由公所來出,我認為這非常不合理,中央跟國防部應該協助才對」。路燈復位欠缺經費,鄉公所也想辦法籌錢,希望盡快將照明路燈復原。

屏東/蘇世偉、謝鎧 、王秀成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