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警界學霸」之稱的警政署保四總隊前大隊長朱源葆,4年前提前退休,投入教學工作,在網路免費授課,協助有意從警人士報考警察,但疑似打擊到其他同業,搞壞一年高達3億多元的補習費大餅,短短兩個月就收到4封恐嚇信,內容為「最近治安不太好,最好不要外出」,對此朱源葆立即報警,警方也成立專案小組,循線調查中。

1年3億補習商機 前警官疑擋人財路遭跟蹤恐嚇

有警界學霸之稱的警政署保四總隊前大隊長朱源葆,在網路上免費教授警察特考課程,沒想到他的好意卻遭到恐嚇威脅。

從上個月中起,朱源葆先是收到2封恐嚇信,他馬上警覺自家地址被掌握,沒想到才過幾天,又收到電腦打字的恐嚇信,說他「開免費網路補習班騙錢、搞壞市場行情,要找人跟蹤。」朱源葆立即向警方報案,而這個月2日,又收到更具威脅的恐嚇信。

朱源葆表示,「我覺得這個就是目無法紀,這已經不是對我個人的問題,是挑戰公權力,他會寄到我公司、也會寄去我家,以我教犯罪學的觀點來看,我的行蹤被掌握了。」

恐嚇信內容。圖/台視新聞

61歲的朱源葆,4年前提早從警界退休後,投入免費網路補習班教學,想報考上課的人,可以免費在網路上觀看直播課程,錄取後也不需繳費,疑似之前一句話,打擊其他補習班同業,搞壞一年高達3億多元的補習商機,惹上麻煩。

朱源葆說,「考試完之後有很多補習班都會公布答案,看了很多補習班公布的答案,我覺得跟很多人去補習沒有那個價值性,我直播的時候就有提出我的看法,結果一播完之後隔沒多久,就開始收到恐嚇信。」 

「學霸警官」收恐嚇信 警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而台中警方接獲報案後,也立即成立專案小組積極偵辦,同時也比對信件、追查來源,也加強工作場所與住處的安全維護,嚴防危險事件發生。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