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和花卉產業團體合作,舉辦「國產花卉新品種推介會」。圖/台視新聞
農糧署和花卉產業團體合作,舉辦「國產花卉新品種推介會」。圖/台視新聞

台灣有「花卉王國」的美名,為了推廣台灣花卉之美,農糧署和花卉產業團體合作,首次舉辦國產花卉新品種推介會活動,現場展出超過千種切花、盆花等花種,包含國內育成和國外引進國內生產,以及首次曝光的花卉品種,期望能增加花卉的曝光,也帶動花卉市場商機。

切花、盆花各種形式 農民曝光新品種花卉

為了推廣台灣花卉,農糧署和花卉產業團體合作,首次舉辦「2021國產花卉新品種推介會」活動,現場不只有蘭花等花種,還有首次曝光的花卉品種,相當吸睛。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大概有800多種新品種,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展示,讓國人認識台灣的花卉。」

這場活動主要是協助培養花卉新品種的農民,爭取曝光和商機。現場擺有各類切花、盆花,還有像是蘭花品種等都能看得到,也期望透過活動讓民眾在慶祝情人節或是婚宴時,都能想到用花來點綴。

活動現場擺滿各式各樣花卉新品種。圖/台視新聞

年產值176億元 疫情嚴重衝擊台灣花卉產銷

台灣是花卉王國,年產值高達176億元,不過受到疫情影響,花卉產業也飽受衝擊,該如何協助花農等產業再次復甦,也成為重要議題。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明,首先是為了育種者怎麼樣去保護他們,然後讓他們推廣給國人,第二個是為了花農,第三個就是為了花卉產業。

國內花卉育種能量充沛,而國產花卉品種也強勢崛起,不僅要吸引愛花人士的目光,更要讓台灣花卉之美,讓更多人看見。

台灣花卉年產值高達176億元。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