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欲將城中城大樓拆除改建公園,但產權複雜,整合難題高。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政府欲將城中城大樓拆除改建公園,但產權複雜,整合難題高。圖/台視新聞

高雄城中城大火奪走46條人命,整棟大樓遭大火燃燒,經過三大技師公會鑑定,認為不適合再居住,建議拆除確保公眾安全。對此,市府傾向將大樓拆除後改建公園,但城中城產權複雜,整合屋主意見將是一大難題,這也讓市府決定請求中央協助,進行拆除作業。

大樓產權複雜難都更 市府想拆阻力重重

城中城大火一夜之間奪走46條人命,成為高雄最嚴重火警事故,而大樓慘遭祝融後,雖然沒有立即傾倒危險,但技師鑑定後認為不適合居住,這下大樓可能要拆除並改建公園。

據了解,城中城大樓占地面積約850坪,分為地上權和所有權,市府統計資料顯示,110名地主中有11人有地無屋,屋主376人中有271人有屋無地;但大樓統計資料卻是地主約140人,住戶約470戶。數據落差也顯現產權複雜,難以都更,如今市府想拆也面臨重重阻力。

城中城大樓產權複雜,都更有難度。圖/台視新聞

高市府盼拆城中城大樓改建公園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今(11)日下午2點,鑑定報告就會出來,他會親自主持會議,並邀請三大公會理事長一起來參加,待處理方案出來後,會一併做完整說明。

隨著技師調查報告出爐,高雄市府將於11日下午兩點,說明城中城大樓後續規劃,期盼能取得地方支持與共識,順利推展後續計畫。

高雄/柯承浩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